第四屆海上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之一帶一路藝術演出週 – 《古今絲路》交流音樂會

Dunhuang: Past and Present Exchange Concert - Group Photo
日期:2019 年 12 月 01 日 (星期日)
時間:下午 7 時 30 分
地點:南音藝苑,泉州
香港天籟敦煌樂團與福建省重點藝術表演團體之一的泉州南音樂團於泉州南音藝苑協辦《古今絲路》交流音樂會,以傳統泉州南音與創新敦煌樂韻進行交流,展開跨時空的音樂「對話」,就像是陸上絲路與海上絲路音樂的和鳴。
當晚兩個樂團共演奏十首樂曲,包括小組合奏《水鼓子》、《長沙女引》,獨奏的《供花手》、《倉央嘉措/不二》和南音名譜合奏《走馬》等。而香港天籟敦煌樂團的團員更有幸與泉州南音傳承人之一、國家一級演奏員王大浩老師及洞簫演奏家陳特超老師同台演出,分別合奏古曲新編的《陽關三疊》、南音四大古譜之一的新編《梅花操》及洞簫獨奏曲《瀟漱》。
是次交流音樂會不但加深大家對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的泉州南音的了解外,也同樣感受到泉州南音樂團成員們對於南音這中國四大古樂的熱愛及他們對傳承南音的堅定理念,交流音樂會也在觀眾的掌聲下圓滿結束。

* 鳴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藝術發展基金贊助本次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