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之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 – 《古今丝路》交流音乐会

Dunhuang: Past and Present Exchange Concert - Group Photo
日期:2019 年 12 月 01 日 (星期日)
时间:下午 7 时 30 分
地点:南音艺苑,泉州
香港天籁敦煌乐团与福建省重点艺术表演团体之一的泉州南音乐团于泉州南音艺苑协办《古今丝路》交流音乐会,以传统泉州南音与创新敦煌乐韵进行交流,展开跨时空的音乐「对话」,就像是陆上丝路与海上丝路音乐的和鸣。
当晚两个乐团共演奏十首乐曲,包括小组合奏《水鼓子》、《长沙女引》,独奏的《供花手》、《仓央嘉措/不二》和南音名谱合奏《走马》等。而香港天籁敦煌乐团的团员更有幸与泉州南音传承人之一、国家一级演奏员王大浩老师及洞箫演奏家陈特超老师同台演出,分别合奏古曲新编的《阳关三叠》、南音四大古谱之一的新编《梅花操》及洞箫独奏曲《潇漱》。
是次交流音乐会不但加深大家对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泉州南音的了解外,也同样感受到泉州南音乐团成员们对于南音这中国四大古乐的热爱及他们对传承南音的坚定理念,交流音乐会也在观众的掌声下圆满结束。

* 鸣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艺术发展基金赞助本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