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GDE Composer-in-residence_Kam Shing Hei

甘聖希

駐團作曲暨藝術統籌

甘氏現為香港天籟敦煌樂團駐團作曲暨藝術統籌。甘氏以一級榮譽成績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畢業後獲東蓮覺苑所頒發的獎學金,取得香港大學修讀佛學研究碩士學位。甘氏師從阮慧玲老師和張珮珊博士主修作曲,亦先後師從麥家樂、蔡敏德、何文川、Alan Cumberland、Richard Pontzious以及 James Judd 學習管弦樂指揮。甘氏自 2013 年起便屢獲委約作曲,並獲得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獎學金、成龍慈善基金獎學金、垂誼樂社獎學金、李子文創意獎、柏斯管樂創作獎、Schools’ Outstanding Student Award 2017 等多個獎學金及獎項。

2015 年,甘氏參與了多媒體作品《後廣西》的創作,並於同年接受「亞青樂集」及室樂團 ‘Triozolla’ 委約創作。2016 年參與了香港作曲家聯會所舉辦的「聲影集 2016 音樂會」,及後其室樂作品《花前》更於「TEDx灣仔」上演出。同年暑假前往敦煌考察,回港後便專注創作有關敦煌及佛學文化的作品。在 2017 年初先後完成兩首管弦樂作品的首演:《論經幡》與《威羅瓦金剛》。及後更完成粵語歌劇作品《論疊韻》的首演。而《論疊韻》亦在同年12月於「實踐研究國際研討會2017 (ISPaR)」以及 2018 年 5 月在「大館」和 8 月在日本舉辦的「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上重演。而甘氏亦在 2018 年中受「香港藝術節」委約為「加料節目」創作另一現代劇場作品《西遊記》。